Saturday, April 14, 2012

「他們就問他說:你是誰?耶穌對他們說:就是我從起初所告訴你們的。」﹝約八25﹞


「他們就問他說:你是誰?耶穌對他們說:就是我從起初所告訴你們的。」﹝約八25

管理壓力的起點,是你必需要知道「你是誰」?因為一個困惑的「身份認同」會造成壓力。環境會試著要你做各式各樣的事情。如果你不知道你是誰,那麼你周圍的人就會塑造你,成為「他們認為」你應該要成為的樣式。如果你不知道神創造了你,是為了要你成為什麼樣的人,那麼你周遭的每一個人,都會試著要讓你成為一個你原本不是的人。

每一個人都可以真實地感受到,生命中各式各樣的壓力。但是,只有耶穌用他的肩膀,來承擔了這個世界上所有的壓力。無論這個世界丟給他什麼樣的疑難雜症,他總是在平安裡面處理壓力。就連耶穌需要去面對生命中最大的任務的時候,我們也從來沒有看過耶穌顯出任何的急躁。他沒有受到任何壓力的影響,因為他帶著平安來面對所有的壓力。

在聖經中,耶穌有十八次自己定義了自己的身份。耶穌會說「我是」,然後他會自己把空白的地方填補起來。他說,「我是世界的光,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我就是生命的糧」。如果你還不認識你的身份,那麼你很容易就會過度地依賴其他人對你的看法,甚至會透過其他人的身份認同,來試著找到你自己的身份認同。親愛的,你清楚地知道你是誰嗎?

吳炳偉牧師-每日一句話-04/14/201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