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9, 2012

「我在園中聽見你的聲音,我就害怕;」﹝創三10﹞


我在園中聽見你的聲音,我就害怕﹝創10

聖經中第一次出現「害怕」,是在亞當犯罪之後,神呼喚他說:「你在那裏?」他說:「我聽見你的聲音就害怕。」可見害怕的來源是「罪」!大部分人害怕的事,在別人眼中都近乎可笑。但不管一個人多有錢、多有地位,總會有一些事情讓他憂心恐懼,這大概是人性的通病。擔心、害怕、煩惱,只是程度上的不同,都是「不順服神」的結果。

有人怕搭飛機,並不是懼高症,也不是怕危險,而是怕下了飛機,沒人來接他!聽來荒謬,卻非玩笑,類似的例子比比皆是。有位女明星,多少人為她瘋狂,但她一直害怕沒有人喜歡她。你也許會說:那些事都不值得擔心,沒有理由害怕。是的,別人擔心的事,往往是我們自己認為,沒有什麼好擔心的,只有我們自己害怕的事,才是值得害怕的。

「害怕」是人性最大的弱點。它可以置人於死地,也可以使人類陷於絕望中。人的心中充滿了害怕:怕窮、怕病、怕痛、怕老、怕死、怕胖、怕瘦、怕考試、怕失業、怕失敗、怕孤單、怕被人看不起、怕被人譏笑、怕被人拒絕。人真是可憐呀!害怕何其多。耶穌說:「不要怕,只要信。那殺身體不能殺靈魂的,不要怕他們。」親愛的,回轉歸向神

吳炳偉牧師-每日一句話-04/19/201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