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3, 2012


「義人見仇敵遭報就歡喜,要在惡人的血中洗腳。」(詩五八10

果我們用神學來看,這句話沒有道理。你怎麼可以用仇敵的血來洗腳,聖經講要愛你的仇敵,怎麼可以拿敵人的血洗腳。但是,聖經中間沒有說,你不可以這樣子的禱告,只是聖經將大衛的禱告記錄下來,為什麼?禱告沒有一定形式!這句禱告被記在經文裡,能看見上帝接納人憤怒的情緒。我們常被正統的神學綑綁,不能真實表達自己。
  
人往往會怒火焚燒,是因為「沒有人了解我!」就像夫妻爭吵,總認為對方不了解我,經常是「有溝沒有通」,因為對方發現,你根本沒有了解我,我說的你沒有聽見,或是聽見了之後,你又馬上說「但是」,我就受不了你那一個「但是」。當爭執來到,要學習接納對方的「情緒」,不是以自己的角度責怪對方。人確實是需要被了解的!
  
大衛心中苦悶無法向人分享,他只有向神呼求。上帝永遠給你時間,把你擁抱在懷裏聽你說話。事實上,人要跳脫捆綁,將內心的情感完全向上帝傾訴,才能自由表達真實的自己。你可以將裡頭的憤怒和難過,統統告訴上帝。但是要有認知,上帝不一定照著你所求的回應你。上帝了解你的憤怒,祂會接納人所有的「情感」親愛的,真實表達自己!

吳炳偉牧師 - 每日一句話 - 11/03/2012申請加入 pastor.herbert.wu@gmail.com
矽谷禾場與基督教會 - 2586 Seaboard Ave, San Jose, CA 95131 (408)777-050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