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4, 2012

「因我的仇敵不得向我誇勝,我從此便知道你喜愛我。」﹝詩四一11﹞



因我的仇敵不得向我誇勝,我從此便知道你喜愛我。」﹝詩四一11

讓我們天天不開心的,通常不是什麼天下大事,反而都是一些芝麻小事,仇敵卻因此向我們誇勝。「颱風」能上頭版新聞面,但危害最大的卻是「白蟻」。我們天天要處理的往往不是什麼「大危機」。人生的大事其實不多,多的是小小的「不方便」。譬如,早上找不到汽車鑰匙,或是明明時間已經很急迫,前頭車子卻在龜速慢行,這都是一些小阻礙。

雖然你已經講了三十年,先生還是亂丟襪子;或是太太亂丟遙控器,害你找不到。如何處理這種小事,會影響我們的生活。有些人習慣小題大作,習慣把事情放大,你會影響周圍的人,自己也會暴跳如雷;孩子沒有準時打掃房間,家裏的世界大戰保証開打。由於這種「小題大作」的習慣養成多年,所以他們很容易就「反應過度」,導致最後心情不好。

就算夫妻擠牙膏的方式不同,也沒什麼大不了;就算丈夫是不隨手關燈,也不值得你失去平安;就算妻子沒準時出現,也不要在意,這些都會過去。你越在意的事,仇敵就會把它放得越大;如果你一直在意對方的缺點,那永遠也看不到他的優點。然後你就會越來越生氣,到後來根本不想跟他在一起,你忘了當初為何會愛上他。親愛的,別讓仇敵向你誇勝!

吳炳偉牧師 - 每日一句話 - 11/24/2012–申請加入 pastor.herbert.wu@gmail.com
矽谷禾場與基督教會 - 2586 Seaboard Ave, San Jose, CA 95131 (408)777-050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