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8, 2012

「我看你為寶為尊,因為我愛你;」﹝賽四三4﹞



「我看你為寶為尊,因為我愛你;」﹝賽四三4

有人看起來獲得很大的成功,但成功之後,人生變得很不安穩。他因為逃稅、貪污、賄賂、假帳、或內線交易而被逮捕的,有妻離子散的,也有人甚至最後還鬧自殺。一般的成功定律的「第一步」,都告訴我們「如何啟發自我」,看起來好像沒什麼問題,但卻隱藏著一個很大的危機。聖經上成功的祕訣是實現「上帝旨意」,而不是實現「自我目標」。

世界上成功的定律教導我們,突破自我的「瓶頸」才能達到人生的頂點。其實,上帝從來不給人製造「瓶頸」,上帝乃是照著祂的形像樣式造人,使人管理萬物,人的地位一開始就在「最高」的位置,這樣的「獨特評價」才是成功的「第一步」。人只要「了解」上帝是愛著他的,人並不需要「刻意努力」,只需要「靠主盡力」,成功之路就豁然開朗。

你越是強調自己所訂立的「目標理想」,就越否定上帝所訂立的「獨特評價」,難怪「失敗的我」就越相對地浮現出來。當你企圖踏進原本不屬於你的領域,你需要非常努力去面對挑戰,也必須承擔風險。但是,如果你所設定的「目標理想」,剛好與上帝最初創造你的「呼召命定」一致時,自然可以得到上帝的喜悅。親愛的,在主的眼裡,你是最尊貴的!

吳炳偉牧師 - 每日一句話 - 11/18/2012–申請加入 pastor.herbert.wu@gmail.com
矽谷禾場與基督教會 - 2586 Seaboard Ave, San Jose, CA 95131 (408)777-050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