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9, 2015

「哈拿許願說:主啊,你若賜我一個兒子,我必使他終身歸與耶和華。」﹝撒上一11﹞



「哈許願說主啊你若賜我一個兒子,我必使他終身歸與耶和華。撒上一11

越有影響力的人,越會尋求適合自己的舞台!韓信明白自己的舞台是在戰場上,因此心甘情願在敵人的胯下爬過,是為「胯下之辱」,但他最後還打敗西楚霸王項羽。在三國時代的歷史中,令劉備和孔明的失敗的人,不是與他們爭戰的名帥猛將,而是劉備那無能的兒子劉禪,他被稱做是「扶不起的阿斗」。劉備和孔明失敗的原因,是沒有栽培接班人。

在神的國度裏,不同的先知和使徒有不同的舞台。施洗約翰的舞台在曠野、即使在監獄中被砍頭。但以理是外邦的政治家,以西結是外邦的傳道人,以斯帖身為皇后,他們都被神使用和記念。神在每個人的生命中,都安排合適於他的舞台。在那舞台上,才是神使用他的位置。無論神如何使用他們,都要認定有神的引導,其祕訣在於禱告尋求神的旨意。

撒母耳能結束黑暗的士師時代,其中一個原因是,哈拿願意將所生的兒子被神使用。施洗約翰把學生送到耶穌那裡,他明白:「祂必興旺,我必衰微」。他有永恆眼光,願意後進的人能被主使用。我們可以算出一棵樹上面有多少果子,但沒有人能算出一個果子中,將來會有多少棵樹在裡面。越被神使用,就越具影響力。親愛的,越具影響力,就越有遠見!

© 吳炳偉牧師 - #1861 每日一句話 - 03/30/2015 請加 pastor.herbert.wu@gmail.com
書籍購買「聖卷在握、勝券在握」- www.rainbowtw.com/httpdocs/gracebook/022.ht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