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6, 2015

「你們各人都當愛妻子,如同愛自己一樣。妻子也當敬重她的丈夫。」﹝弗五33﹞



你們各人都當愛妻子,如同愛自己一樣。妻子也當敬重她的丈夫。」﹝弗33

丈夫問妻子:「妳還記得二十年前我們第一次約會,妳那時候才十八歲嗎?」妻子回答:「我記得。」丈夫又問:「妳還記得當時我們在後院親密時,被妳爸爸撞見的事嗎?」妻子羞澀地說:「這我也記得。」丈夫傷心的說:「當時妳爸爸拿著菜刀指著我的頭說,要嘛就跟我女兒結婚,要嘛就準備坐二十年的牢。算一算日子,今天我也應該刑滿了。」

痛苦的婚姻好像是在坐牢!許多人對婚姻的概念非常負面,然而婚姻真的會搞到如此悽慘下場嗎?試問有哪對夫妻當初在談戀愛時,不是愛得轟轟烈烈,並立誓「非卿不娶,非君不嫁」?還說什麼「海枯石爛,海誓山盟」,兩個愛得死去活來。這些都還言猶在耳,為什麼不過幾年,他們就宣告要分道揚鑣。不可否認,美滿婚姻的確不是一件容易之事。

以弗所書第一章到第三章都是講「天上的事」,耶穌基督給我們的恩典與祝福。第四章到第六章卻是講「人間的事」,怎麼運用恩典與祝福活在人間,在生活中要怎麼樣過日子。所以我們的信仰不單單是神學,而且一定要加上地上的生活,「天上加人間」就完全了!魔鬼要盡一切力量來破壞婚姻,但神最看重的是夫妻相愛。親愛的,祝福你有神榮耀的婚姻!

© 吳炳偉牧師 - #1838 每日一句話 - 03/07/2015 請加 pastor.herbert.wu@gmail.com
書籍購買「聖卷在握、勝券在握」- www.rainbowtw.com/httpdocs/gracebook/022.ht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