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0, 2016

「在罪人中我是個罪魁。」 ﹝提前一15﹞


「在罪人中我是個罪魁。」 ﹝提前一15

我聽過一個故事說:德國戰俘營內有一個女人,站著看見一個納粹衛兵正在揍她一個朋友。她立時怒火焚燒,憎恨那欺壓她朋的納粹衛兵。然而她很快就醒悟過來,抵銷了她的報復欲望,因為有一個聲音說:「記住,你心裏也有一個納粹分子!你是誰?是怎麼樣的人?甚麼壞事你沒有做過?就算沒做過,你至少說過?就算沒有說過,你至少想過吧?」

我讀到那個女人醒悟的時刻,一個思想立刻盤踞我心頭,就是在我的心靈空間裏,也有一個納粹分子。也許更貼切的是承認有一個「希特勒」在我心裹面。如果存在對犯罪有利的環境裹,我其實能做出納粹衛兵所做的一切事,「甚至做得比他更多」。這真是令我不寒而慄的新發現,對我的影響絕非言過其實,令我想起保羅說「在罪人中我是個罪魁。」 

保羅說:「基督耶穌降世,為要拯救罪人。」他並非像一般人「口是心非」地故表謙虛,他確實對自己以往的罪行深有悔悟,承認自己不配蒙此厚恩。保羅又說:「然而,我蒙了憐憫,是因耶穌基督要在我這罪魁身上顯明祂一切的忍耐,」任何人如果不是深切感到自己敗壞之痛,恐怕對於耶穌基督的救恩便沒有太大感受。親愛的,罪魁仍可蒙恩得救!

© 吳炳偉牧師「聖卷在握、勝券在握」#2451
Line訂閱 @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100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