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3, 2016

「你所定的日子,我尚未度一日,你都寫在你的冊上了。」﹝詩一百卅九16﹞



「你所定的日子,我尚未度一日,你都寫在你的冊上了。」﹝詩一百卅九16

我是一個喜歡追根究底的孩子,聽了許多故事,所以也問了許多問題。說故事的人總是以自己的方式詮釋事情;因此,隨著說故事的人不同,故事也變得不一樣了。我透過別人所說、或自己訴說的故事,想起很多事情。雖然虛構故事充滿了象徵,並以不同的詮釋方式敘述事情。然而,讓故事中有新意義的是「虛構」的部分,而非「事實」的部分。

我渴望聽見故事的作者本身來說故事,因此問了這個問題:「耶穌是誰?」我想要知道發生在祂生命中的事件。耶穌的故事是一個改變歷史過程的事件。從出生到被釘十字架,耶穌的生命在永恆中改變了時間的過程。耶穌復活的獨特事件救贖了人類,並且創造了恢復過去和開展未來的方式;除去了敗壞和絕望的循環,並賜給我們統管混亂世界的權柄。

從一開始神就參與你人生的大小事,但大多數人都不明白生命是一件重要的事,因此不認為自己可以改變或影響歷史!「你尚未度一日,神都寫在冊上了。」你要安靜下來,讓聖靈將你從今日所在的地方,帶你回到「母腹中」。從一開始神就在塑造你並賦予你能力,使你進入空間和時間來改變或影響歷史,並在地上代表衪。親愛的,你的生命是大事!

© 吳炳偉牧師「聖卷在握、勝券在握」#2444
Line訂閱 @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100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