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9, 2016

「耶和華我的力量啊,我愛你!」﹝詩十八1﹞


「耶和華我的力量啊,我愛你!」﹝詩十八1

老寡婦與老鰥夫兩人情投意合。有一天,老鰥夫鼓起勇氣向老寡婦說:嫁給我好嗎?老寡婦說:好,我嫁給你。第二天老鰥夫就忘記答案,到底老寡婦說好,還是不好?老鰥夫便打電話給老寡婦說:你知道我最近很健忘,我不記得你說是或否,你會嫁給我嗎?老寡婦說:是的,我答應你了。但我很高興你打電話來了,因為我也記不起來,我答應誰了。

拯救大衛脫離掃羅之手時,大衛說:耶和華我的力量啊,我愛你!我們也都作出類似的回應:我愛你,你是我的神,我的主,我的磐石!然而,不論我們年齡多大,我們都有「屬靈健忘症」。神曾對我們說:我愛你!過不多久,當我們遇見生活的困難,我們就忘了!反之,我們曾對神說:我愛你!過不多久,當我們遇見世界的引誘,我們也忘了!

很多人每隔一段時間,都會對自己的信仰產生懷疑,他們會不大肯定自己所相信的。換句話說,神給人自由選擇,我們可以說是,也可以說不。但我們在心裡清楚知道,我們知道自己知道甚麼,因為神給人本能去理解認識和體驗信心。很多時候我們很軟弱,但神總是在我們身邊。很多時候我們很憂慮,但神總是不離開我們。親愛的,向主說:我愛你!

© 吳炳偉牧師「聖卷在握、勝券在握」#2460
Line訂閱 @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100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