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 2016

「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林後十二9﹞


「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林後十二9

沒有自信的人總是太專注在自己的外表,他就會做出許多讓人只專注在他外表的舉動,像是放置修圖過的照片來獲得別人的讚美,所以他吸引來的也都是為了外貌而來的人。如果他對自己外表太沒自信不能解決,他就會一直吸引到為了他的問題而來的對象太缺乏安全感的人利用弱點來掌控別人、若是讓他掌握不到,最終還是要面對自己的問題

我們與其專注弱點,不如增強自己的強項。「神的恩典夠我用的,因為神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每個人都希望把神的聲音聽得更清楚一些,但若我們一直專注在自己的弱點上,並無助於將其發展為一個更厲害的優勢。較好的做法應該是,承認自身上的恩典都是從神來的,好叫自己能作個更好的管家,並妥善地管理祂已經賞賜給我的恩典。

耶穌說:「我的羊聽我的聲音。」聽見神的聲音是再自然不過的一件事。你的自信不是來自你的恩賜或才幹,而是知道神會講得夠大聲,好讓你聽見。當你碰到聽力不好的人時,會很自然地提高音量;也會認為自己必須要講得夠大聲,對方才能夠聽得見。對父神而言更是如此。祂不只能使所有人都聽見祂,祂也渴望被聽見。親愛的,自信來自聆聽神!

© 吳炳偉牧師「聖卷在握、勝券在握」#2443
Line訂閱 @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100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