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6, 2017

「若順從肉體活著,必要死。若靠著聖靈治死身體的惡行,必要活著。」﹝羅八13﹞



若順從肉體活著,必要死。若靠著聖靈治死身體的惡行,必要活著。」﹝羅八13

學鋼琴的人內心想按著樂譜彈奏,也竭盡所能地彈奏但還是會彈錯。有一些錯誤是自己馬上就能聽出來的,大部份的錯誤都不是從他的「心靈」查覺出來,而是由他的「耳朵」發現的,那是他「肢體的律」造成的。還有一些錯誤是連彈琴者自己也聽不出來的,在這種情況下他的「老師」就會提醒他,那就像是由「聖靈的律」的啟發,把錯誤給指出來。

這就是保羅所說:「因為按著我裏面的意思,我是喜歡神的律;但我覺得肢體中另有個律,和我心中的律交戰,把我擄去叫我附從那肢體中犯罪的律。」我們千萬不能把「肢體的律」和「犯罪的律」弄混淆不清。「肢體的律」是當我的肉體順服罪的律時才有的,那並不是發自內心。反之,當我從內心去順服罪的律的時候才有的律就是「死亡的律」了。

凡順服神的人,會不斷地發現自己的行為,已經被肢體的律所影響;也會在聖靈的提醒下,不斷的覺察到肢體的律正在影響自己的行為。如此,他們就會領受聖靈的啟發而恨惡這些行為,並靠著聖靈來把它們治死。就像那彈琴失誤一樣,那是無意識造成的。當你發現這些惡行並把它們治死時,你就走在成為聖潔的路上。親愛的,依靠聖靈,心靈敏銳!

© 吳炳偉牧師「聖卷在握、勝券在握」,第2567
Line訂閱 @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100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