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1, 2017

「你行了這些事,我還閉口不言,你想我恰和你一樣;」﹝詩五十21﹞



「你行了這些事,我還閉口不言,你想我恰和你一樣;」﹝詩五十21

有一位姊妹曾一度懷疑神在她生命中,到底做了些什麼。當時,她的老闆處處箝制她,使她在職場中不能伸展,而老闆似乎還以此為樂。這位姊妹在那長達好幾年的痛苦關係中,時常追問神:「神啊!難道沒有人看到這個情況嗎?難道神祢自己也沒有看到嗎?關心我一下吧!當我想榮耀祢時,老闆就偏要挑我的錯!祢怎能任憑這種情況繼續下去呢?」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她常向神和她的丈夫訴苦。她無法不想到這種情況,這也因此成了她心思焦點的所在。每當她坐下來禱告或參加聚會時,腦海中自然會浮現這件事。換言之,是她自己讓她的禱告與聚會,因這個問題而受到虧損,時間長達好幾年之久。直到某天早上,當她要出門時,隨手抓取詩篇經文卡就出門了,她再次經歷到神對她的心說話。

神責備的驕傲,對說:「我還閉口不言,你想我恰和你一樣。」。我們以為神與我們一樣,作事有問題;當神閉口不言時,我們還繼續瘋狂的行事。保羅也說:「誰知道主的心?」沒有一人!當我們承認神的智慧與道路遠遠高過我們時,儘管並不明白,但當我們選擇接受祂在我們生命中工作時,就能找到自由與平安。親愛的,別想神恰和你一樣!

© 吳炳偉牧師「聖卷在握、勝券在握」,第2582
Line訂閱 @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100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