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5, 2017

「你們各人要快快地聽,慢慢地說,慢慢地動怒。」﹝雅一19﹞



「你們各人要快快地聽,慢慢地說,慢慢地動怒。」﹝雅一19

我們都不是壞人,我們會聚集在一起,都是因為我們愛神。我們不知道我們所做的,更不知道我們所說的,會如何影響其他人,可惜的是有些人就是不在乎。世人要看的,就是我們這些代表耶穌的基督徒。有時候我們都太自我了,只想到自己所要的東西,卻沒有敬重神的話語。因為我們沒有用心培養對神話語的敏感度,以致於不在乎自己口中的話語。

「要快快地聽,慢慢地說,慢慢地動怒。」所謂「慢慢」的意思是「遲鈍」,就是要對人的話要「遲鈍」,而對神的話要「敏銳」。耶穌說:「無知的人哪,先知所說的一切話,你們的心信得太遲鈍了。」就是耶醒以馬忤斯路上的兩個門徒,對神的話反應太遲鈍了。如果對神的話不夠敏銳,就會對人的話太敏銳而反應過度,那就很容易與人有衝突了。

出於神的話,沒有一句不帶能力的。神的話能改變人心。我們應該對神的話敏鋭,對人的話不要太敏感。當我們對神的話語更多的敬重,就對聖靈就更敏鋭。當我對人「急譟」的時候,我知道雖然我裏面有忍耐的種子,但我所表現的卻是沒有耐性。我不需要別人有所改變,我需要用神的話,來澆灌在我裏面耐心的種子。親愛的,聽神的話要敏鋭!

© 吳炳偉牧師「聖卷在握、勝券在握」,第2566
Line訂閱 @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100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