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7, 2015

每日一句話 - 04/28 -「我在困苦中,你曾使我寬廣;現在求你憐恤我,聽我的禱告!」﹝詩四1﹞



每日一句話 - 04/28 -「我在困苦中,你曾使我寬廣;現在求你憐恤我,聽我的禱告!」﹝詩四1

以前我常跟太太解釋說,你誤會我的意思,越解釋越大聲。其實,女人要的很簡單,她很難過時,丈夫只要說:「對不起,不要難過,我做得不好。」當夫妻有一些誤會時,有時候連解釋都不必解釋,夫妻要的是接納。女人要的是丈夫了解她的感覺就好了。夫妻永遠不要在那一邊講道理。女人就叫做不講道理,你讓她感覺對就好了,要接納她的感覺。

我必須承認,我不是一個很寬廣的人。如果我不承認,我就會變得越來越狹窄。我要承認自己的有限時,當我統統承認以後,緊接著後面寬廣就來了,後面的祝福就來了。所以,我們一定要多禱告,聽到一些別人說你的話,心裡頭血氣澎湃。這時候我們要安靜,要向神禱告說:「我心裡頭不要有情緒,我的憤怒不要被挑旺起來,我的心要寬廣一點。」

「寬廣」是生命中極美麗的事,就在「困苦」中去學習。要活出尊貴的風範真的很不容易,獅子是不跟螞蟻競爭的!當你跟對方吵架的時候,就是在降你的格,你就跟螞蟻一樣了。你不是螞蟻,所以根本不值得跟他吵架,隨便他要說甚麼都沒有關係,獅子何必跟螞蟻競爭呢?你怎麼會在乎螞蟻得冠軍,你要的是得獅子的冠冕。親愛的,人頒冠軍,神賜冠冕

© 吳炳偉牧師 - #1890 每日一句話 - 04/28/2015 請加 pastor.herbert.wu@gmail.com
書籍購買「聖卷在握、勝券在握」- www.rainbowtw.com/httpdocs/gracebook/022.ht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