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6, 2015

「願神看你們配得過所蒙的召,成就你們因信心所做的工夫。」﹝帖後一11﹞



「願看你們配得過所蒙的召,成就你們因信心所做的工夫﹝帖後一11﹞

很多人不知道是「謙虛」還是「自卑」,常常講一些負面自貶的話。例如「我不行了」、「我很混啦」,「我沒辦法啦」、「我好笨喔」、「我真白癡」。叫他做事都是負面的回應,「我不敢啦」、「你找別人啦」、「要考進前十名?那是不可能的任務,你看我班上誰誰多厲害」。好像他注定就是墊底、跑龍套的角色、扶不起的阿斗,常瞧不起自己。

當神呼召摩西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時,他自卑地說:「我是什麼人,竟能將以色列人從埃及領出來呢?」摩西覺得法老高高在上,自己只是牧羊人,地位懸殊自己不配。當神安撫他說會與他同在,他還是擔心以色列百姓不會把他放在眼裡,他說:「他們必不信我,也不聽我的話。」當神叫他變杖為蛇後,他還是不斷地推託說:「我本是拙口笨舌的。」

沒有嘗試就被打敗,這是人的壞習性。摩西看自己是沒本領的人,神看他卻是劃時代的領袖,能承擔的重任。同樣的,我們看到失敗,神卻看到潛力。我們看到煤炭,神卻看到鑽石。我們看到問題,神卻看到方法。我們看到終點結束,神卻看到新的開始。你可以用神的眼光看自己,只要在信心中與神交談,神必成就你所做的。親愛的,神看你是「配得」的!

© 吳炳偉牧師 - #1869 每日一句話 - 04/07/2015 請加 pastor.herbert.wu@gmail.com
書籍購買「聖卷在握、勝券在握」- www.rainbowtw.com/httpdocs/gracebook/022.ht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