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 2015

「我夜間起來,神使我心裏起意要為耶路撒冷作的事。」﹝尼二12﹞



「我夜間起來神使我心裏起意要為耶路撒冷作的事。」﹝尼二12

如果你平時不記帳,因為你「相信」神會看管你的財務,你可能會面臨「入不敷出」的教訓。很多人假藉「信心」的名義,拒絕當面正視自己的問題。他們總是說:「我相信神會施行神蹟,因此只要專注於神的話語,不要去看自己的問題。」雖然這也是正當的屬靈策略,但任何時候我們看到自己的破口,卻不認為那是問題,這叫「否認」,不叫信心。

否認是恐懼的結果,不是信心的根基。有真信心的人,會評估所有的狀況,而不落入絕望,因為信心是透過神的眼光來看世界。尼希米到耶路撒冷之後,馬去探勘城牆破裂的狀況,找出問題所在。他是一個注重實際的人,他知道若不先正確評估城牆和城門破損情況,就無法規劃重建的策略。同樣地,聖靈在我們裡面工作,讓我們看見自己的「破口」。

尼希米「夜間起來」,神告訴他要為耶路撒冷做的事。「夜間」是我們生命中的黑暗時刻,也是神做工最多的時候。我們在這特別的時刻「起來」,讓神將光照耀在「破口」之處,使我們得以恢復和完全。這是一句「先知性的預言」,說明聖靈在我們生命中的工作。聖靈鑒察人心,評估我們生命城牆破損的狀況,為了要重建我們。親愛的,要「夜間興起」!

© 吳炳偉牧師 - #1865 每日一句話 - 04/03/2015 請加 pastor.herbert.wu@gmail.com
書籍購買「聖卷在握、勝券在握」- www.rainbowtw.com/httpdocs/gracebook/022.ht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