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7, 2015

「耶和華說:以法蓮是我的愛子,是可喜悅的孩子。」﹝耶三十一20﹞



「耶和華說:以法蓮是我的愛子,是可喜悅的孩子。﹝耶三十一20

有一個人去找年邁的父親,自己有多麼需要父親的愛和肯定。他向父親描述,很喜歡像好朋友一樣得到父親的祝福:「看到你成為男人的樣子,是我這輩子最高興的事。」他請求父親向他說出同一番話。他父親有何反應呢?父親沉默無言,望著窗外,然後說:「我沒有辦法。我父親也從來沒有對我這麼說過,要付出我從沒得過的東西是很不容易的。」

說:以法蓮是我的愛子,是可喜悅的孩子。「以法蓮」這名字代表神的子民,當然也包括你在內。請你把你的名字放進這節經文裏,代替「以法蓮」。想像一下,神對你的愛在祂心裡湧流。這就是耶穌給你的信息:你有一位善良慈愛的父親,祂懷著深厚的感情關心你。無論你年紀有多大,只要你願意的話,祂就來靠近你。祂渴望現在就作你的父親!

我們都希望能嚐嚐作神愛子的滋味,以及伴隨而來童年的歡樂。但我們先要敞開心懷,我們或許會被迫再次觸碰最深的傷口,回憶許久以前我們如何屈從於別人的冷嘲熱諷,從此封鎖了心門。神要我們重新面對自己,這樣祂才能夠醫治我們那顆失去父親的童稚之心。在內心深處,我們仍需要知道,我們是神愛子,是可喜悅的孩子。親愛的,神的愛擁抱你!

© 吳炳偉牧師 - #2083 每日一句話 - 11/08/2015 請加 pastor.herbert.wu@gmail.com
書籍購買「聖卷在握、勝券在握」- www.rainbowtw.com/httpdocs/gracebook/022.ht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