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5, 2015

「只因見風甚大,就害怕,將要沉下去,便喊著說:主啊,救我!」﹝太十四30﹞



「只因見風甚大,就害怕,將要沉下去,便喊著說:主啊,救我!」﹝太十四30

孩子小時候最愛說的一句話是「我自己來」。每次有人好意要幫地,這句話就會脫口而出。當他嘗試學走路,常會撞東撞西,我們就會不由自主地伸出援手。他會揮手拒絕說「我自己來」。他沒多大時,會騎上自己的小腳踏車,四處跌跌撞撞,我們又會想幫忙,他又說「我自己來」。我們感到有點緊張,因為不出多久,他的人生就會建立起這個模式。

年輕時,失敗對我似乎沒有多大影響。沒有一個在學走路的孩子,當他跌倒時會喃喃自語的說:「唉,我真是既愚蠢又笨拙!我想自己生來就不是走路的料子。真不想讓任何人看到我摔跤的樣子。這一生我寧願只會爬就好了,也不要讓自己再有這樣的經驗。」這是為何他們名為Toddler「東倒西歪的走」的原因,因為他們的能力僅止於「跌跌撞撞」。

彼得是個在水面上跌跌撞撞行走的人,他的腳步如同他的信心並不堅定。他願意承擔失敗的風險,卻全然信靠基督。耶穌沒有因他的失敗而要他退學,反而救他!年輕時我們都想要有可以發揮的舞臺,寧願體驗嘗試的刺激,即使最後失敗也在所不惜。隨著年紀漸長,我們似乎愈來愈怕跌倒。寧可避免摔跤,也不願學習走路。親愛的,要信靠基督,勇敢冒險!

© 吳炳偉牧師 - #2091 每日一句話 - 11/16/2015 請加 pastor.herbert.wu@gmail.com
書籍購買「聖卷在握、勝券在握」- www.rainbowtw.com/httpdocs/gracebook/022.ht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