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5, 2015

「又願女人廉恥、自守,以正派衣裳為妝飾;」﹝提前二9﹞



「又願女人廉恥、自守,以正派衣裳為妝飾;﹝提前二9

也許有些女人會辯稱,選擇服飾純粹只是顯示個人的喜好與品味。但提醒妳,無論妳願不願意,女人的裝扮都會在男人心中,留下印象和信息。衣著上我行我素的人,會傳遞一個錯誤的觀念:「我有選擇衣裳的自由,我愛怎樣穿,就怎樣穿!」可是,實際上,女人的服裝正放送出吸引男人們注意的信號,男人會從妳的衣著來判斷妳是否「輕易可得」!

女人不能天真的以為,自己的衣著可以隨心所欲,與別人無關。不要以為「我穿甚麼樣的衣服,別人管不著!」是的,在某種程度上,別人確實管不著,但是,有人卻會因妳「曝露」的衣著,一直盯著妳的身體,這是妳願意的嗎?有「視覺慾望」的人,他們的想像力會在女人的衣著上,發揮得最淋漓盡致。不但欣賞所看見的,還同時想像所看不見的。

「正派衣裳」是指合乎基督徒身份的服裝,「妝飾」是指穿著的風度。妳不是不可以打扮,也不必樸素到變成醜女。買新衣不是罪惡,化妝也不是不屬靈。真理是要讓妳得自由,但也不可一味的跟隨時髦,而忘了聖經的原則。神不是要限制妳的衣著,祂是看妳的內心,而不是外表。相信在下一次選購衣服時,妳會想想神的心意。親愛的,穿衣服別忘了身份!

© 吳炳偉牧師 - #2081 每日一句話 - 11/06/2015 請加 pastor.herbert.wu@gmail.com
書籍購買「聖卷在握、勝券在握」- www.rainbowtw.com/httpdocs/gracebook/022.ht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