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4, 2015

「我尋得大衛,他是合我心意的人,凡事要遵行我的旨意。」﹝徒十三22﹞



「我尋得大衛,他是合我心意的人,凡事要遵行我的旨意。﹝徒十三22

現代男人正面臨角色危機!女人已能自食其力,不再需要被保護,使得男人不確定應該做些什麼。女人自己作決定,隨心所欲,使得男人不知該如何和女人相處。當大衛犯下淫行使對方懷孕了。為了解決問題,故意讓她的丈夫被殺。但是神找到他,還說他是合神心意的人。這怎麼可能?這正是神的恩典,不可能有別的解釋。大衛心中渴望能夠追隨神!

男人握有萬國的鑰匙當男人邁開步伐時,家庭、社會、和世界也隨之起行。男人的身分與角色無關,因為角色會隨著文化和時代而變動。現代女性愈來愈獨立並自給自足,不再覺得需要男人來供應和保護,這對男人來說是個挑戰。然而,問題的根源在於男人與生俱來的生命目的,這乃是根據神所定的目的來定義自己的價值,而不是根據社會的角色。

當男人不知道自己真正的身分時,不但會影響自己的呼召和滿足感,也會影響家庭和社會。男人可以隨心所欲地訂定計畫,但是如果不依據神創造男人的目的來作計畫,就無法活出男人全部的潛力。「真男人」就是真知道自己是誰,並且活在這種真實當中的男人。這種認知始於心中渴望追隨神,就能了解神的創造必有其目的。親愛的,要做合神心意的男人!

© 吳炳偉牧師 - #2100 每日一句話 - 11/25/2015 請加 pastor.herbert.wu@gmail.com
書籍購買「聖卷在握、勝券在握」- www.rainbowtw.com/httpdocs/gracebook/022.ht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