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 2015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裡面的,我也常在他裡面。」﹝約十五5﹞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裡面的,我也常在他裡面。﹝約十五5

天冷了,坐在爐火前,總是給人一種寧靜的感覺。小時候,母親在家中的首要任務便是清早起來生爐火。一整天下來,她必須不時撥旺爐火、添加燃料,讓火持續燃燒。若沒有人照料爐火,火便會逐漸熄滅,完全就像是我們的屬靈生命工作。早晨,我們努力撥出時間安靜靈修。並透過敬拜、讚美、默想,我們降服在祂的引導。這就是每天的屬靈生火。

但這還沒結束。就像壁爐裡的火,我們需要在一整天中照料爐火。每幾個小時,我們放下手邊工作,簡短禱告、讀經,花一點時間默想來照料爐火。這些都是我們添加的柴火,好讓火燒得更旺。晚上睡覺前,我們會讀一些靈修書籍,花一點時間自我檢視,在禱告中與神一起回顧今天,然後在神寧靜的同在中入睡。我們做這些事是要讓火每天繼續燃燒。

做這些事並不是為了要神祝福我們;也不是企圖規避神的懲罰,或希望別人對我們刮目相看,乃是因為我們的靈命很軟弱。沒有屬靈的火,我們無法維持一個有力、喜樂的生命。當我們忽略這些事情,我們的靈魂便枯萎。我們完全不知道除此之外,還有什麼方法可以常在耶穌裏,祂透過葡萄樹與枝子,來形容基督徒當如何生活。親愛的,常在主裡的火更旺!

© 吳炳偉牧師 - #2079 每日一句話 - 11/03/2015 請加 pastor.herbert.wu@gmail.com
書籍購買「聖卷在握、勝券在握」- www.rainbowtw.com/httpdocs/gracebook/022.ht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