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 2012

「不料是你;你原與我平等,是我的同伴,是我知己的朋友!」﹝詩五十五18﹞

「不料是你;你原與我平等,是我的同伴,是我知己的朋友!」﹝詩五十五18

亞希多弗不是普通人,他是以色列全國最有名望、最被敬重的謀士,他出的主意就好像是從神來的旨意。多少年來,亞希多弗一直在大衛身邊,每遇到什麼頭痛或疑難雜症,他會去找亞希多弗談論,他們兩人彼此逐漸建立起深厚情誼。亞希多弗不但是他的國策顧問,並且是一個可以講心事的知己,最值得信任,他對亞希多弗是喜怒哀樂無所不談。

「不料是你」,沒有想到的!這麼好的朋友,曾經是自己生命的一部分,是自己用一恩慈對待過的人,結果卻被他背離。你被知己出賣,一個個的不幸緊接著來,你在不平靜中被拋來拋去。你的心疼痛,天天受到威脅壓逼,你好想自己有翅膀像鴿子,可以飛離開這些險惡的環境。一個非常親密的朋友變成了敵人,這可怕的經歷把你的心蹂碎了。

亞希多弗參加了押沙龍的叛變,在大衛最需要他的時候,亞希多弗竟然站在敵人的一邊,成為押沙龍叛黨的主要勢力。這對大衛來說,無疑是雪上加霜。押沙龍簡直如虎添翼,立刻聲勢大增;大衛卻手腳發軟,他似乎對亞希多弗的計謀,比對押沙龍的膽大妄為,為更加害怕。這時候大衛把痛苦化為禱告,向神敬拜。親愛的,敬拜禱告使危機化為轉機!

吳炳偉牧師 - 每日一句話 -  02/02/201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