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1, 2012

「等不多時,你們就不得見我;再等不多時,你們還要見我。」﹝約十六16﹞


等不多時,你們就不得見我;再等不多時,你們還要見我。」﹝約十六16

很多時候,我們總是各忙各的!只有空閒下來時,才開始想念起以前的老朋友。只有寂寞的時候,才會去翻看那些被壓在箱底的老舊照片,然後開始細細的品味,充滿酸、甜、苦、辣的過去。人與人的間隔,近或遠,並不在距離,而是在心靈的相依與否。當你覺得離你很近的時候,伸手抓住的卻是空氣。人們擁有時不知珍惜,失去了才後悔莫及。

我們都有家,都很想回家,但卻又很久沒有回去。家,很想回去,但卻又找不到理由回去。家,很想回去,但卻又害怕回去面對。家,路程離很近,心裡頭卻是離很遠。浪子怎麼也想不到回家的理由,不是因為懶,也不是因為沒空,但他總是這樣推託著,因為他不敢面對爸爸。浪子很慶幸有一個世界上最好的爸爸,可是卻覺得有家歸不得的感覺。

等不多時,是多久?再等不多時,又是多久?門徒覺得雖然是「最近」,卻有「最遠」的感覺。耶穌回答說:「你們現在也是憂愁,但我要再見你們,你們的心就喜樂了;這喜樂也沒有人能奪去。」人與人之間只要有耶穌,就能成為好朋友,在基督裡的緣份實在得來不易,當我們覺得最近的,其實是最遠。親愛的,有耶穌同在,最遠的,變得最近了!

吳炳偉牧師 - 每日一句話 -  02/11/201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