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3, 2012

「我當得的理必在耶和華那裏;我的賞賜必在我神那裏。」﹝賽四九4﹞


「我當得的理必在耶和華那裏;我的賞賜必在我神那。」﹝賽四九4

主耶穌到地上來似乎是完全失敗,眾人把祂釘在十字架,連門徒也出賣祂。如果我們工作一點果效都沒有,神的旨意一點都沒有成功,那我們必定傷心。就是不傷心,也會憂愁;就是不憂愁,也難免變得消極。但是主耶穌雖然勞碌這麼久,好像工作一點績效都沒有,但是我的「理」在耶和華那裏。換句話說,到底我有理沒有理,都在耶和華那裏。

不只如此,並且「我的賞賜必在我神那裏」,我必得著神所要給我的賞賜。因此我心裏覺得滿足,我不抱怨,我不流淚,我也不傷心。這是主耶穌的解壓之道,也給我們一個學習,就是我們不能將工作與人直接發生關係,我們只能與神直接發生關係。如此,你就是被人棄絕,好像甚麼都失敗,你還能喜樂;否則,我們一遇到挫折,就會傷心流淚。

如果你的工作裏,你所來往的人中間,你踫到一連串的困難,你怎麼辦?你的工作似乎是「勞碌是徒然;我力是虛無虛空」。如果你直接與神發生關係,那就是「或得或失」都不會影響你。你只有一件事當注意,就是你在神的面前是否「有理沒有理」,你在神的面前是否「有賞賜沒有賞賜」。你的理如果是在神那裏,親愛的,你的賞賜也必在神那裏!

吳炳偉牧師 - 每日一句話 - 02/23/201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