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9, 2012

「朋友,我不虧負你,你與我講定的不是一錢銀子嗎?」﹝太二十13﹞


「朋友,我不虧負你,你與我講定的不是一錢銀子嗎?」﹝太二十13

朋友之間,如果彼此為了「一錢銀子」而反目,那實在不值得可惜,因為經不起利益考驗的友誼,證明你們彼此沒有付出最真摯的感情。然而,為了一些誤會而反目,或是難以溝通的理念而分開,那才叫人難過呢!當我們對朋友付出很多感情,最後,大家的關係卻決裂的時候,我們會傷心地告訴自己,以後再也不要對朋友投入那麼多的感情了。

那麼,是不是不必對相識的朋友付出感情。但是,如果不付出感情,怎能交到朋友呢?當你愈把朋友看作知己,你對他的期待也愈高。你愈付出感情,愈覺得有些事情是理所當然的。原來,問題不是我們付出太多感情,而是我們不願意「坦白講定」。你以為不用說得那麼清楚,其實,是有必要的。這就是「為什麼我不敢告訴你我是誰」的癥結。

當朋友之間再也不能彼此「坦誠相告」,那算什麼朋友?你以為不能那麼坦白,其實,有些事情無法解決時,坦白是最好的方法。為了不再失去你摯愛的朋友,你以後就會坦白些。你如果不同朋友的觀點,大可坦白說出你的看法,而不是另外找藉口拒絕他。你如果坦白一點,可能會「少交」了一些朋友。親愛的,坦白一點,你會「多交」真正的朋友!

吳炳偉牧師 - 每日一句話 -  02/09/201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