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7, 2012

「我比他們多受勞苦,多下監牢,受鞭打是過重的,冒死是屢次有的。」﹝林後十一23﹞

「我比他們多受勞苦,多下監牢,受鞭打是過重的,冒死是屢次有的。﹝林後十一23

一位父親很苦惱他的小孩,認為他一點男子氣概都沒有。父親傷感的說:「我簡直看不下去,羞愧死了,想不到送兒子來武術館受訓三個月,我所看到的結果是他這麼不經打,被人一打就倒,真是不中用。」武術教練說:「我很遺憾你只看到表面的勝負。你有沒有看到你兒子那種,倒下去立刻又站起來的勇氣及毅力?那才是真正的男子氣概。」

人生有時會碰到很多挫折;這些挫折有時讓我們措手不及,來不及反應;有時就發生在眼前,叫人不知所措。誰有那種倒下去,立刻又站起來的勇氣及毅力呢?畢竟,人都是很脆弱,很有限,當有限的生命遇到無限的磨難時,那真是難上加難。什麼是最大的勇氣與力量?不是倒下去又站起來嗎?直到站穩不再倒下,那時,人生的烏雲就會消散。

猶太人通常以三句話,要求年輕人自我問答:如果我不努力成為自己,誰會為我努力?如果我活著只為了自己,對自己有什麼好處?如果我現在不付諸行動,更待何時?「逆境」並沒有把保羅打垮,相反的,卻把他塑造成一位信心的強者。當有限的生命遇到無限的磨難時,真正能改變你自己的,是你自己。親愛的,「逆境」是通往成功巔峰的階梯!

吳炳偉牧師 - 每日一句話 -  02/17/201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