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4, 2014

「你到神的殿要謹慎腳步」﹝傳五1﹞



「你到神的殿要謹慎腳步」﹝傳五1

我們早上起床後,會刷牙,洗澡,穿衣服,但有時候我們會忘記剛剛做過的事,因為我們在想別的事,我們的心跑到未來。這時候太太走進來,孩子經過身邊,我們雖然知道是他們,但我們的心不在焉。我們活在幾個小時之後,想著等一下要做什麼。生命是如此美好,有計畫和目標當然很好,但若想要充分利用每一天,就必須像活在當下,活在此刻。

我們若能像小孩子一樣,一定會更快樂。小孩子活在當下,就算遇到難過的事,多半幾分鐘就忘記了,他們不會記恨,不會擔心未來,而總是開開心心的。但我們往往不是「活在過去」,就是「活在未來」。雖然不是存心如此,但就是會擔心憂愁,而無法享受這一天。如果我們的心一直想著困難,我們當下的喜樂會被竊走,神也無法在我們身上動工。

我們每天敬拜神的時候要「謹慎腳步」,指的是「預備留心」聽從神的話語,特別是謹慎「今天」的腳步。不要活在昨天,也不要活在明天,只要「專注」在眼前。換言之,神哪,我或許不曉得問題會如何解決,但我知道你將我掌握在你手中,所以我不要憂慮,我要把問題交給你。哪裏有信心,神就在那裏動工,信心就是信靠神。親愛的,要「謹慎腳步」!

© 吳炳偉牧師 - 每日一句話–01/25/2014–申請加入 pastor.herbert.wu@gmail.com
2586 Seaboard Ave, San Jose, CA 95131 (408)777-0500 http://herbertwu.blogspo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