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9, 2014

「三個勇士闖過非利士人的營盤,從伯利恆城門旁的井裏打水,拿來奉給大衛。」﹝撒下廿三16﹞



三個勇士闖過非利士人的營盤,從伯利恆城門旁的井裏打水,拿來奉給大衛」﹝廿三16

如果領袖只會坐在位子上說:「聽我的!」,只掛心「我」是否被尊重,至於別人在我的領導下是否快樂、是否得到成全,我則完全不管。只要「我」有權力,人人都聽我,那就可以了。這樣用地位去要求人,或利用「罪咎感」去推動會眾,恐嚇和威逼別人臣服:「你不順服,就會遭受神的責打。」是最低級的領袖,他無法拿到打開別人內心的鑰匙。

你或許會問:「三個勇士為一個人,這樣不顧一切,值得嗎?」他們會說:「值得!」因為他們知道大衛是神所揀選的器皿,能夠和一個「緊隨神心」的領袖並肩作戰,是莫大的光榮。他們預備好面對最大的危險去服事大衛,不以自己的性命為寶貝。當他們把水端上,大衛說:「我斷不敢喝。」這水太貴重了,大衛看見的不是水,而是那三勇士的血。

大衛並不是只關注自己利益,他非常感激三勇士的擺上。對這樣的領袖,誰不會願意為怛多走一里路呢?領袖一定要進到人的內心,也要把人帶進他的內心。你愛不愛一個人,對方是知道的。你不真正愛一個人,就不可能服事和帶領他。當他感受到你是在使用他,他就不會靠近你。他對你的順服,若是出於不得已,這對他並沒有益處。親愛的,帶人要帶心!

© 吳炳偉牧師 - 每日一句話–01/20/2014–申請加入 pastor.herbert.wu@gmail.com
2586 Seaboard Ave, San Jose, CA 95131 (408)777-0500 http://herbertwu.blogspo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