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7, 2014

「用沙為海的界限,水不得越過。波浪雖然翻騰,卻不能逾越;雖然匉訇,卻不能過去。」﹝耶五22﹞



「用沙為海的界限,水不得越過。波浪雖然翻騰,卻不能逾越;雖然匉訇,卻不能過去」﹝五22﹞

有一天,沙子和海洋對話,海洋說:「沙子,我比你浩瀚強大,你絕無法限制我。」沙子說:「海洋,全能神在我裏面,設計一個定例,按著我的基因,我有能力限制你。」此舉令海洋怒不可遏,開始掀起狂風暴雨,衝出沙的界線。海洋大笑說:「我早就告訴你了,你不可能限制我的。」但沙子並不生氣,等到暴風雨一停息,海洋就退回平常的範圍。

沙子如何能跟海洋比呢?不是因為沙子變大,或更有力量,而是因為神給沙子一個「定例」。海洋浩瀚無邊,威力無窮,沙子卻因著神給它的基因,竟然能為海洋劃定界限。在人看來或許不合理,在「海裏」的沙子,被大水吞吃。但在「陸地」的沙子,可以界限,水不得越過。這也許可以詮釋為,沙子的基因能夠限制海水,重點在沙子「站對位置」。

同樣地,神也在你身上放下「定例」,你的基因寫著「我是蒙福的,我是剛強的」。神常率領你誇勝,那幫助你的,比攻擊你的更大。只要你的思想,態度,言語,行動與神一致,基督在你裏面活著,就能勝過外在一切挑戰。就像沙子一樣,你或許感到壓力沈重,你或許遭遇重大打擊,但你的態度應該是,困難退去吧。親愛的,沙子要「站對位置」在陸地!

© 吳炳偉牧師 - 每日一句話–01/08/2014–申請加入 pastor.herbert.wu@gmail.com
2586 Seaboard Ave, San Jose, CA 95131 (408)777-0500 http://herbertwu.blogspo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