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7, 2014

「我這個兒子是死而復活,失而又得的。」﹝路十五24﹞



「我這個兒子是死而復活,失而又得的。﹝路十五24﹞

有一位青年有為的大學生,為了享受同性戀的生活,寧願捨棄幾乎垂手可得的博士學位,轉為智慧型的毒販。之後更因被控販毒而鋃鐺入獄,並且在獄中得知自己是愛滋病帶原者。他的父親坦言:「兒子出問題跟我成長的背景不無關係。以往,我和太太經常對立,大家遇事只會抬槓。我身為丈夫,從不肯面對或討論問題,以致大家的鴻溝愈來愈大。」

他的母親傷心欲絕的想要自殺。然而,在前往監獄,與兒子會面的途中,一本福音小冊子,為她帶來了生命的希望,她願意讓神介入支離破碎的家庭。他的母親說:「信主前,我是個控制慾極強的女人,所有事物都要在我掌控之中,但丈夫也希望手握主權,夫妻常常角力。信主後,我學習順服於神的主權下,將一切以祈禱交託,由祂帶領我的人生。」

因著母親生命的改變,也漸漸讓父親轉向耶穌,這段近乎無法彌補的婚姻關係得以重整。父親說:「雖然當時我是初信者,但我相信既然神能改變我和太太,祂同樣能改變兒子的生命。」甚至太太更下定決心,為兒子禁食祈禱。兒子回憶起自己被判入獄,眾人捨他而去時,惟獨父母對他不離不棄,並以禱告和愛將他挽回。親愛的,父母先復和 浪子便回頭!

© 吳炳偉牧師 - 每日一句話–01/28/2014–申請加入 pastor.herbert.wu@gmail.com
2586 Seaboard Ave, San Jose, CA 95131 (408)777-0500 http://herbertwu.blogspo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