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8, 2014

「主雖然以艱難給你當餅,以困苦給你當水,你的教師卻不再隱藏。」﹝賽卅20﹞



「主雖然以艱難給你當餅,以困苦給你當水,你的教師卻不再隱藏」﹝賽卅20﹞

有一位演員獲頒最佳男主角大獎,他興奮得不得了,跳著上去領獎。拿起獎盃,他第一句話是:「我要感謝我的父母,給我一個最大的禮物,使我今天得獎。」台下每個人都在想,這禮物是什麼呢?他說:「是貧窮。我生長在一個很窮的家庭,但貧窮讓我對人生有諸多的體驗。小時候我必須做報童幫補家中需要,早上七點前就得派完報紙趕去上課。」

有人問他:「你怎麼會演得那麼投入?」他說:「因為我知道貧窮和苦難,那種生活是有錢子弟沒有經驗過的,我都經驗過。」有多少人會認為,「貧窮」是父母給我們的禮物!我們常掛在口邊說:「神與我們同在、神幫助我們。」卻又不住地埋怨:「我沒有錢唸好書,我住的不夠好,我不受歡迎,我沒出息,因為我從小就窮。」我們不感到羞愧嗎?

和無數委靡不振的人一樣,貧窮變成我們不長進的理由。其實貧窮可以是一個助力,對世界上的人如此,對神的兒女就更當如此。不知道有多少人,曾經為經濟困難感謝主,把它看作是神的禮物?我們用一生去憂慮難處、逃避難處,而不知從難處看出機會。你若不怕難處,喜歡難處,就知道「艱難餅、困苦水」是你的老師,親愛的,「貧窮」是神給的禮物!

© 吳炳偉牧師 - 每日一句話–02/19/2014–申請加入 pastor.herbert.wu@gmail.com
2586 Seaboard Ave, San Jose, CA 95131 (408)777-0500 http://herbertwu.blogspo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