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8, 2014

「耶穌轉身責備兩個門徒說:你們的心如何,你們並不知道。」﹝路九55﹞



「耶穌轉身責備兩個門說:你們的心如何,你們並不知道。」﹝路九55﹞

當你讚美別人說:「你太太好漂亮喔!」對方回應說:「你說我很醜,配不上我太太嗎?」你又說:「我是說,沒想到你太太這麼年輕。」他馬上說:「你是說,我很老嗎?」你趕緊又說:「我不是這個意思,我是指你太太從不上美容院,卻保養得這麼好,真是麗質天生啊!」他又生氣地說:「你是說,我賺的錢不夠多,所以她才上不起美容院嗎?」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就在每一個時刻,由每一顆「大心眼」和「小心眼」的相遇,造成了彼此的互動。雖然「大心眼」總是包容、接納、安慰「小心眼」,而「小心眼」似乎理所當然,被包容、接納和安慰,而不自知。不管是在家庭、社會、職場或任何地方。我們所面對和看見的,其實就是美麗光鮮外表底下,彼此那顆不能隱藏的「心與心」的交往。

每個人都「只有」一顆心,但我們真的不知道,每個人的心是怎麼想的。有的人是「大心眼」代表他剛強寬大,有的人是「小心眼」代表他軟弱狹窄。有時候,「大心眼」向「小心眼」,許下美麗動人的諾言,承諾會永遠呵護「小心眼」,這會讓「小心眼」感到踏實安心,甚至感動到落淚,就彷彿找到安定的落腳處。親愛的,別「小心眼」吩咐火從天上降!

© 吳炳偉牧師 - 每日一句話–02/28/2014–申請加入 pastor.herbert.wu@gmail.com
2586 Seaboard Ave, San Jose, CA 95131 (408)777-0500 http://herbertwu.blogspo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