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6, 2014

「耶和華如此說:就是勇士所擄掠的,也可以奪回。」﹝賽四十九25a﹞



「耶和華如此說:就是勇士所擄掠的,也可以奪回。」﹝賽四十九25a

有一個國家的王子對國王父親說:「我想當國王。」父親說:「我是國王,你現在不能當國王,因為我還活著。等我死了,你就可以當國王。」兒子說:「我不想等那麼久。」所以,父親就賞賜給兒子另一塊領土,讓他成為國王。在那裏,這位王子以攝政王的身分,變成了最高統治者的國王,統治那塊領土。但在他父親的國家裏,他還是王子的身分。

神首先創造天地,就是土地。神最後創造人類,讓人類成為這塊土地,合法的管理統治者。神交付亞當的任務,就是成為治理地上的「君王」。「地上」在人類的統治中成了關鍵角色,而且是人類惟一有合法統治權的地方。神並不急於讓我們去到那看不見的天上,因為當我們去到「天上」,我們就變成「王子」。祂希望我們留在世界,但要遠離邪惡。

我們承認神對「天上地下」有終極的最高統治權,但亞當背叛神,放棄攝政權,將地上的統治權交給撒旦,使神所賞賜的恩典被仇敵擄掠。然而,神的兒子耶穌基督道成肉身,「第二個亞當」恢復了第一個亞當失去的王國,使我們可以掌控環境和領土,這就是「天國的好消息」。不只罪可以獲得赦免,並和神建立正確關係。親愛的,還可以奪回失去的王國!

© 吳炳偉牧師 - 每日一句話–02/17/2014–申請加入 pastor.herbert.wu@gmail.com
2586 Seaboard Ave, San Jose, CA 95131 (408)777-0500 http://herbertwu.blogspo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