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8, 2014

「他必使父親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父親,免得我來咒詛遍地。」﹝瑪四6﹞



他必使父親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父親,免得我來咒詛遍地。」﹝瑪四6

以利亞的意思就是「上帝是我的父親」,也就是「為父的靈」。若沒有父親的遮蓋,男人就會變得非常的不成熟。「男性」是我們不能決定的,但作一個成熟的「男人」是我們可以決定的,更何況,作一個轉向兒女的「父親」是兒女蒙福的開始。回頭看看你的孩子,不要讓自己被忙碌的工作所捆綁。當祝福被封住時,所得的結果,反而是被咒詛。

有個孩子考試成績不理想,他很自責,一再地說:「我很笨。」父親安慰他:「你不笨!」但是,這個孩子仍然無法釋懷,不斷地自責說:「我真笨!」父親急著大吼:「你真是笨蛋!我說你不笨,就是不笨!懂了嗎?」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他們從父母身上,接受各種訊息和價值觀。然而,大多數的孩子,受到的壓抑卻往往高過所受的鼓勵。

當孩子跌倒時,他需要的只是一個「安慰的擁抱」;但是,父親卻常常冷冷地說:「自己站起來!」許多父親甚至想在競爭的社會中,提早提供應有的訓練;經常地挑剔嘲弄兒女的毛病。反而缺乏包容、體諒,造成親子間的藩籬和傷害。 許多成年後的孩子表示,當年他們最需要的,只是父親全然的愛。親愛的,「父親」是決定「兒女蒙福」的關鍵!

© 吳炳偉牧師 - 每日一句話–02/09/2014–申請加入 pastor.herbert.wu@gmail.com
2586 Seaboard Ave, San Jose, CA 95131 (408)777-0500 http://herbertwu.blogspo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