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7, 2016

「我都得了秘訣。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作。」﹝腓四12,13﹞


「我都得了秘訣。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作。」﹝腓四1213

我剛開始服事時心想:如果我可以講道,又可以領唱,那可就太酷了。我甚至買了一把吉他,但不久就發現我的手指太短,和絃按不全,甚至手指按鋼弦怕痛。當然,可能有些像我一樣手指不夠長的人,吉他還是彈得很好,但我的手指就是不靈活。每條曲子的和弦轉變得很快,我跟本跟不上。我從沒學會識譜,而且一開口唱,沒有人抓得出我的調性。

我不能光說:「我要跟你一樣彈吉他,因為靠著加給我力量的基督,我凡事都能做。」我跟你保證,無論我有多想要彈吉他帶領敬拜,我還是沒辦法。雖然我沒那項恩賜,但我還是有辦法用「心靈與誠實」帶領人進入敬拜。雖然我沒那項恩賜,但我已學會以我所有其他的恩賜為滿足,並享受別人的恩賜帶給我的好處。知足的祕訣還是要「靠著基督」。

許多人說「我凡事都能做」,但當發現根本做不到自己想做的事時,就灰心失望了。保羅所說的那段經文常遭斷章取義,而無法發揮真實的力量。當我想擁有遍佈全球的事工時,光是「想要的不得了」是不可能的,我還必須有神的「呼召」和「恩賜」才行。每個人都有恩賜,而沒有一個人的恩賜,能超過神對他一生的呼召。親愛的,有呼召就恩賜!

© 吳炳偉牧師「聖卷在握、勝券在握」#2427
Line訂閱 @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100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