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8, 2016

「耶和華有憐憫,有恩典,不輕易發怒,且有豐盛的慈愛。」﹝詩一百零三8﹞



「耶和華有憐憫,有恩典,不輕易發怒,且有豐盛的慈愛。」﹝詩一百零三8

你是否為一件不公平的事而跟某人生氣?世人常說的一句話:「犯錯是常人之舉,寬恕乃神聖之行」。這話說得很對,若能放手不再計較別人冒犯我們的事,便是神聖的行為。你是否會聽信魔鬼的謊言而心想:「沒錯,我不可能像神一樣;除了神以外,誰能像神呢?我沒辦法不生氣,沒辦法不懷恨在心,也沒辦法不長久責備,更沒辦法不生氣別人。

神能夠饒恕,而且神已將這能力賜給我們,只要我們願意就可以饒恕別人。克服怒氣的方式就是效法神並選擇憐憫對方,你只要想:「我要給你一樣你本來不該得的東西,我要放手不再計較你對我做的事,我要祝福你,也使我自己得祝福。」憐憫人是有智慧的,因為我們也需要被憐憫。別忘了,「你們用什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什麼量器量給你們。」

你我都可以像神一樣,因為神的性情在我們裡面;神是怎樣的神,我們也應該是怎樣。神要我們像祂一樣,祂希望我們把從祂領受到的再給出去。祂若沒有先給你,絕對不會要你給出去;但祂若已經給你了,便期望你再給出去。神不會對你長久懷怨,也期望你不要對別人懷恨在心;祂不輕易發怒,也期望你不要輕易發怒。親愛的,神的性情在你裡面

© 吳炳偉牧師「聖卷在握、勝券在握」#2428
Line訂閱 @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100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