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1, 2016

「甚麼都不能叫我們與神的愛隔絕。」﹝羅八39﹞



「甚麼都不能叫我們與神的愛隔絕。」﹝羅八39

黃昏時刻我在河邊散步,我抬起頭來,正好看見一隻烏鴉從天上撲下來停在河邊。牠把喙子伸進河裡,喝了水,就翩然飛去。烏鴉大口大口的暢飲河水,河水的水位卻絲毫不變。我立刻問神:「這是祢愛我的景像嗎?我常常犯罪,但祢的慈愛半分不減。」你我也許跟配偶、親友、兒女,甚至頭上的頭髮相隔絕,但你我不曾與神的愛隔絕。永遠都不會!

聖經裡的大好消息不是我愛神,而是神愛我;不是我能認識神,而是神已深知我!祂將我的名字刻畫在祢掌心,我在祂心中勾起的思緒比海邊的沙還多。我從來逃不出祂的視線,祂見過我最卑劣的嘴臉,卻愛我不變。我的過犯和失敗不會令祂吃驚和訝異,祂早就看見了。我生命中的時時刻刻、與點點滴滴都呈現在祂眼前,老早就都經過神的沙盤推演。

世間最重大的發現,也是天地間最偉大的愛,就是神的愛。神比我自己還清楚我的性情,而祂已經下了決定要照樣愛我。沒有什麼事會使祂對我失望,也沒有任何悖逆能使祂對我改變心意。感受生命的改變,也許需要一點時間。然而,當我大口的暢飲河水,河水的水位卻絲毫不變。一旦沈浸在神的愛中,我將不再一樣。親愛的,神以永遠的愛來愛你!

© 吳炳偉牧師「聖卷在握、勝券在握」#2421
Line訂閱 @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100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