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6, 2013

「耶穌說:我來本不是召義人,乃是召罪人。」﹝太九13﹞



耶穌說我來本不是召義人,乃是召罪人。﹝太九13

我不能讓別人看見,我和你在一起,因為你的裙子太短了。如果一個房間裡有人抽菸,我就不進那房間。我不和成天喝酒、和說髒話的人廝混。許多基督徒寧願將自己的時間,耗在其他基督徒身邊,甚至希望能在一家基督教公司,為基督徒老闆,做一份基督教的工作。「敬虔的人」不和「不敬虔的人」來往,可見「與世界隔離」是基督徒的一大問題。

由於我們渴望成為「聖潔」,因此,我們嘗試不和非基督徒沾上任何關係,好讓自己變得「比非基督徒更聖潔」。但是,如果我們逃避世俗文化,我們就無法與世俗文化交手。如果我們和世俗文化隔離,我們就不能影響世俗文化。雖然我們不屬於這個世界,但我們卻身處在這個世界裡,而神的旨意是讓我們以「天國的法則」,來與這世界的文化交手。

耶穌當然沒有「與世界隔離」,祂甚至歡迎「稅吏與罪人」與自己同桌共席,祂這樣做觸怒了一些人。宗教領袖對耶鯀提出的最嚴重批評,就是耶穌花太多時間和「罪人」在一起,祂和社會的渣滓在一起。「罪人」對於全世界的人來說,可能是一個毒藥。但對耶穌來說卻是一隻「失喪的羊」。天堂不是我們的第一優先次序。親愛的,這世界不是我們的敵人!

© 吳炳偉牧師 - 每日一句話–12/27/2013–申請加入 pastor.herbert.wu@gmail.com
2586 Seaboard Ave, San Jose, CA 95131 (408)777-0500 http://herbertwu.blogspo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