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9, 2013

「一句良言,使心歡樂。」﹝箴十二25b﹞



一句良言,使心歡樂。」箴十二25b

有位先生升官,下班後快速回家,一進門就說:「太太!我升官了!」太太在廚房低頭炒菜沒有聽到。先生就用吼的說:「你要高興才對啊!我帶著全公司的祝福回來啊!」太太頭更低,沒有理他。先生很生氣說:「我跟你講話你聽到沒有?」太太就把火關掉,跑到客廳哭,先生說:「為什麼哭啊?」太太說:「你一進門就說升官了!你最自私了!」

太太說:「早上你打電話通知我,我先擦了兩個小時的地板,然後去買菜,為了晚上你回來要慶祝,又改變既定行程去做頭髮。可是你一回來,所有東西你都看不到。你最自私了!你只要別人肯定你,你從來不讚美肯定人家。我今天改變了三件事情,第一個地板這麼乾淨,第二個頭髮,第三個炒菜要慶功宴,你怎麼都沒看見?你不會肯定我一下嗎?」

丈夫應該藉著讚美肯定來造就妻子。妻子當向丈夫表示,丈夫是她生命中最重要的人物,並且在凡事上徵求他的意見,看重他的判斷。夫妻要敏銳地察覺配偶的欠缺,並設法在這部份幫助對方,並真誠地讚美配偶的好處。雙方在面部表情上,要彼此肯定,你的配偶喜歡看你微笑,眼睛露出含情脈脈的光彩,這樣的肯定必能互相造就。親愛的,良言使心歡樂!

© 吳炳偉牧師 - 每日一句話–12/10/2013–申請加入 pastor.herbert.wu@gmail.com
2586 Seaboard Ave, San Jose, CA 95131 (408)777-0500 http://herbertwu.blogspo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