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0, 2013

「凡為我名接待這小孩子的,就是接待我。你們中間最小的,他便為大。」﹝路九48﹞



凡為我名接待這小孩子的,就是接待我你們中間最小的,他便為大。」﹝路九48

有位年青人搭飛機,身邊坐著一位老先生,一直找他聊天。年青人剛出差結束,累到不想說話,一直找機會想要結束談話。他拿出雜誌假裝閱讀,或閉上眼睛將頭往後靠,老先生還是說個不停。年青人很不友善,只是偶爾點點頭。後來飛機中途轉機,老先生說:「跟你聊得很愉快,但我得在這裡下飛機了。」年青人回答:「很遺憾不能再跟你聊天。」

年青人搭同班飛機繼續前行,沒想到商務艙客滿,起飛前,經濟艙上來了一位高科技公司老闆,就坐在年青人旁邊。有趣的是,年青人一點也不想睡了,他變得精神奕奕,非常健談。沒想到這位老闆不太願意說話,彷彿在說:「年輕人,你吵到我了。」既不發一語,正眼也不瞧他一下。等到要下飛機時,年青人告訴自己:「反正我也沒那麼喜歡你。」

神帶來的人,常與預期有出入。不是有頭有臉的大人物,而是喋喋不休的老先生。神的心意也許更棒,會藉他提供寶貴意見。重點不在他能給你什麼,而是你能給他什麼。你每天都會對老闆很客氣,因為他能決定你的升遷。但你若想遇見神的機會,就要學習尊重小人物。你若把同樣的時間,給那位老先生,結果會如何?親愛的,「小人物」才是「大人物」!

© 吳炳偉牧師 - 每日一句話–12/11/2013–申請加入 pastor.herbert.wu@gmail.com
2586 Seaboard Ave, San Jose, CA 95131 (408)777-0500 http://herbertwu.blogspo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