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8, 2013

「內中有一個人,看見自己已經好了,就回來大聲歸榮耀與神。」﹝路十七18﹞



「內中有一個人,看見自己已經好了,就回來大聲歸榮耀與神」﹝路十七18﹞

成為一個感恩的人,第一個關鍵就是「看見」,只有一個長大痲瘋的人,看見神作在他身上的恩典。人有一個大的問題,就是常常心懷不平,原因是我們很少想到自己「所有的」,而總是想到自己「所沒有的」。撒馬利亞人認為自己是「賺到」的,所以他就特別的感到恩典。然而,許多孩子們覺得,父母為他們所作的,是理所當然的,甚至是應該的。

感恩是從「我有」開始,首先要認識自己的「資產」,也就是要能夠「看見」自己所擁有的東西。我們必須用「我有心態」,對抗嚴重的「貧窮病態」,因為現在大多的人,幾乎都會處在「人在福中不知福」的心態下抱怨。我沒有錢,我沒有成就,我的愛沒有得到應得的回報。而這樣子的人,不但不會快樂,也會是朋友,家庭,甚至社會的一大負擔。

其實,我們只要好好的算一算,就會發現我們擁有的很多。不但要認識我所擁有的,其次是要知道「我有能力」給需要的人。而這樣的人,就不會「怨天尤人」,更不會覺得自己「一無所有」,反而覺得「樣樣都有」。我們不要總是等著別人給我,都是別人欠我的,都是別人對不起我。每一位基督徒,都要有一個高貴的心態。親愛的,要成為祝福別人的人!

© 吳炳偉牧師 - 每日一句話–12/29/2013–申請加入 pastor.herbert.wu@gmail.com
2586 Seaboard Ave, San Jose, CA 95131 (408)777-0500 http://herbertwu.blogspo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