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4, 2013

「我心裏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裏就必得享安息。」﹝太十一29﹞



「我心裏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裏就必得享安息。」﹝太十一29﹞

一個負責任的人,要承擔起人生裡種種角色的擔子,絕對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當父母的擔心孩子是否健康的成長,學業成績是否理想,長大了是否懂得應付複雜的社會。至於做兒女的,隨著父母年華逝去,健康每況愈下,卻往往未能陪伴在側,好好孝順與照顧。加上在工作上又要面對社會轉型、全球競爭,人容易變得疲累,重壓也像石頭般壓在身上。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如果這句話是真的,必定成為現代人的福音。但祂究竟怎樣使我們得安息呢?祂會替我們擔重擔嗎?幫助我們稍作歇息嗎?似乎都不是!因為祂自己也有軛與擔子。耶穌生命中最大的壓力是要上十字架,如果把它轉移到我們身上,我們可能會崩潰吧!但耶穌卻沒有衝來衝去,或唉聲嘆氣。

「柔和」是軟而不硬,「謙卑」是卑而不傲。「柔和謙卑」的心永遠相信,在自己之外還有神。祂會替我們解開死結,啟發我們思考,從不同的角度處理問題。祂會協助我們在翻騰的大海上,仍能輕鬆的在海面上行走。突然間,有一種超自然的恩典,能使擔子變輕,壓力消失。即使常年身陷同樣問題,也不要絕望。親愛的,「柔和謙卑」的心,必能負主軛!

© 吳炳偉牧師 - 每日一句話–12/05/2013–申請加入 pastor.herbert.wu@gmail.com
2586 Seaboard Ave, San Jose, CA 95131 (408)777-0500 http://herbertwu.blogspo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