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8, 2014

「那心中不敬虔的人積蓄怒氣;」﹝伯卅六13﹞



「那心中不敬虔的人積蓄怒氣;」﹝伯卅六13

有個妻子因丈夫做的某件事而覺得受傷,所以她坐在那裡對自己說話:「我討厭他這樣對我,我已經厭煩了,他這樣不對。我做什麼都是為了他,他卻沒有如此待我。他從來不幫忙家裡的事,從不記得我的生日,也不記得我們的結婚紀念日。他從來沒有考慮到別人,只想到自己。他就是這樣,我已經看透了,他以為我可以繼續忍受下去?想都別想!」

這位妻子不知不覺已經怒氣高漲,而那件事可能只是芝麻小事,算不了什麼。你是否也曾這樣?雖然是別人虧待你、對你沒有禮貌,或者做出一件你很不喜歡的事,但你自己卻愈想愈生氣。其實你可以說服自己不要生氣!當事情發生,先讓自己暫時離開那件令你生氣的事,然後換個角度來對自己說話。別忘了,與你為敵的是撒但,不是眼前的這個人。

你可以對自己說:「我要先冷靜一下,這是魔鬼的詭計,牠想讓我一肚子火。我不給牠開門,我不發脾氣,我也不開口說出一大堆,等一下就會後悔的話。」心中不敬虔的人「積蓄怒氣」克服生氣的方式之一,就是對自己說話!你可以把一件芝麻小事,說得讓自己「生怒氣」。你也可以把一件憤怒大事,說得讓自己「不生氣」。親愛的,敬虔的人,不生氣!

© 吳炳偉牧師 - 每日一句話–03/29/2014–申請加入 pastor.herbert.wu@gmail.com
2586 Seaboard Ave, San Jose, CA 95131累積檔案閱讀 http://herbertwu.blogspo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