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9, 2014

「生氣卻不要犯罪,不可含怒怒到日落。」﹝弗四26﹞



「生氣卻不要犯罪,不可含怒怒到日落。」﹝弗四26

有一天當丈夫生氣時,妻子跟他說:「你為什麼要一直生我的氣呢?下個禮拜的這個時候,你就會像沒事一樣跟我講話,那你何不現在就跟我講話呢?」丈夫心裏想:「但我生氣的時候,就是忍不住嘛!」你一定要了解一點:情緒會高漲,也會消退。情緒是多變的,今天你覺得很煩的事情,明天可能就不覺得了。要等情緒過去後,再決定你要怎麼做。

神設定我們有生氣的感覺和情緒,有祂的道理。就像疼痛是為了警告我們,身體有某個地方不對勁一樣。我們若不能生氣的話,那就不會知道別人虧待我們。我們並不是要努力除掉怒氣,而是要學習如何處理它。你若想得著神給你的豐盛生命,就必須找出怒氣的根源,好妤地處理。神想要賜福給你,但怒氣卻給魔鬼開了門,使牠有機會阻礙那些祝福。

當你在生氣的情緒中,不可憑感覺行事,不可讓情緒牽著你的鼻子走。不要說你很想說的話,也不要做你很想做的事。那一定會為你招來麻煩,以致帶來犯罪。如果你下星期就會跟他和好如初,那何必浪費這幾天,一直跟他嘔氣呢?兩人現在就和好吧!為什麼我做不到?因為我覺得生氣啊,這叫憑感覺行。但幾天後,感覺就變了。親愛的,生氣卻不要犯罪!

© 吳炳偉牧師 - 每日一句話–03/30/2014–申請加入 pastor.herbert.wu@gmail.com
2586 Seaboard Ave, San Jose, CA 95131累積檔案閱讀 http://herbertwu.blogspo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