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8, 2014

「我雖然黑,卻是秀美,不要因日頭把我曬黑了,就輕看我。」﹝歌一5﹞



我雖然黑,卻是秀美,不要因日頭把我曬黑了,就輕看我。」﹝歌一5

很多狀況中,賢妻良母不一定得先生的疼愛。奉公守法的男人,不見得太太就喜歡。認真努力的人也不見得就一定成功。這些情形不免令人感觸萬分。但是仔細探究其過程,不難發現它的原因。最主要是他們不會溝通,不會表達,導致明明是心地良善,卻被以為冷漠奸詐。明明是要表達愛情,卻被認為肉麻虛偽。明明興奮莫名,卻被誤解為大發脾氣。

夫妻是一輩子的事,照理應該好好相愛,而且必須努力學習,才能不斷的成長。在愛中彼此肯定,並不是虛偽的語言。而是以愛為出發點,去欣賞讚美對方。以真誠的心態,誠心誠意去發覺別人的特色。我們要張開眼睛,去看看旁邊的人,並開口讚美肯定別人,因為它不只讓對方快樂,還可以建立良好關係。讚美肯定可以激勵對方、得到最佳的成果。

所羅門王遇到女子書拉密,這女子在葡萄園工作,被太陽曬得皮膚很黑。書拉密對自己沒有多大自信,自認比不上那些在宮中,白皮細肉的女孩。但是所羅門王就是愛她,且娶他為妻。書拉密需要在愛中被肯定,丈夫稱讚妻子說:「你這女子中極美麗的」妻子也在愛中用讚美來肯定丈夫說:「我的良人哪,你甚美麗可愛」親愛的,別輕看曬黑的黃臉婆

© 吳炳偉牧師 - 每日一句話–03/09/2014–申請加入 pastor.herbert.wu@gmail.com
2586 Seaboard Ave, San Jose, CA 95131 (408)777-0500 http://herbertwu.blogspo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