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31, 2014

「耶穌既然愛世間屬自己的人,就愛他們到底。」﹝約十三1﹞



耶穌既然愛世間屬自己的人,就愛他們到底。」﹝約十三1

有一位弟兄在人生絕望時,向他最好的朋友發出一個質疑:「我一直都把你當成是我的恩人,為什麼你要如此待我,陷我於絕處,不給我路走?」這位朋友毫不客氣地說:「你錯了!在這世上,沒有一個是你真正的恩人,只有神才是你的恩人。」朋友赤裸裸的話,又直接又殘酷,卻又如此的真實。是的,在人沒有永遠的恩惠,只有神才有永遠的恩慈。

這一位弟兄再一次地體會一個真理:「人心比萬物都詭詐,壞到極處,誰能識透呢?」也許過去這個恩人曾幫助過你,也曾向你伸出援手。如今這個恩人也同時會收回,對你施予的恩惠,因為在你恩人的眼中,你可能不再配得一切的恩惠,或許是你曾無意地得罪他,或許你並沒有行在他的心意裡。這就是人易變,及詭詐的地方,這就是人性,不是嗎!

我們的神是信實的,祂透過被棄絕來考驗我們,我們到底是在倚靠誰?在整個試煉過程裡,雖然外面的環境有極大的風浪,但你要像潛水艇一樣,沉潛在深海裡,唯有在裡面才不會受到狂風巨浪的影響。時候到了,神自然會讓你再度浮起來。我們不但要學習不畏權勢之外,也要懂得安靜地仰望神的手,更重要的是要藏在基督裏。親愛的,耶穌「愛你到底」!

© 吳炳偉牧師 - 每日一句話–04/01/2014–申請加入 pastor.herbert.wu@gmail.com
2586 Seaboard Ave, San Jose, CA 95131累積檔案閱讀 http://herbertwu.blogspo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