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4, 2014

「今日耶和華必將你交在我手裏。我必殺你,斬你的頭。」﹝撒上十七46﹞



「今日耶和華必將你交在我手裏。我必殺你,斬你的頭。」﹝撒上十七46

如果人常常說:「我不能做太多,我只能做到這一點。」這句話顯示出,他已經被「自己的看法」,固定在某個限度了。如果人每天重複地說著:「我不要跌下來,我不要跌下來。」結果他就會跌下身亡。」心中的圖畫怎樣,就會成為那樣。你看自己有機會,就有機會。即使沒有人相信你,你有自信的話,仍可能成功,如果沒有自信,就不可能成功。

大衛沒有把自己看成「可憐蟲」,他有打敗巨人的自信:「我必殺你,斬你的頭。」請注意,他的自信是來自對神的信心:「今日耶和華必將你交在我手裡。」他用神與歌利亞做比較,而不是以自己的力量去做比較。對自己沒有信心,看自己不行,這種人是無可救藥的。他們在巨人面前,把自己看成蚱蜢,也必然會在心裏的想像中,建立阻礙而放棄。

有時我們最迫切的需要,不是外面環境的轉變,而是對「自己的看法」的轉變。因為面對重大爭戰,是從自己的裡面開始。例如「懷疑、恐懼」這兩個「無形的巨人」,若不先被征服,我們就不可能征服,外面肉眼看得見「有形的巨人」。我們要改變心中的圖畫,用「神愛我、時刻都在看顧幫助我、使我一無所缺」的思想充滿內心。親愛的,要對神有信心!

© 吳炳偉牧師 - 每日一句話–03/25/2014–申請加入 pastor.herbert.wu@gmail.com
2586 Seaboard Ave, San Jose, CA 95131累積檔案閱讀 http://herbertwu.blogspo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