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4, 2015

「耶穌說:你們說我是誰?」﹝太十六15﹞



「耶穌說:你們說我是誰?」﹝太十六15

如果夫妻之間的關係,妻子只記得丈夫做些什麼。譬如,賺錢養家、倒垃圾、開車、購物等。那麼這樣的妻子並沒有什麼可取。反過來,許多丈夫也常如此描述他們的妻子:她善於烹飪、持家等。想想看,難道婚前妻子每天為丈夫作飯?更談不上照顧小孩。事實上,許多婚姻都落入這種境況中,雙方只是一種「動詞」的關係,建立在配偶做了些什麼。

在婚前,到底是什麼緣故使你愛上對方?「是她那對漂亮會說話的眼睛,是他站立的樣子令我著迷。」然而婚後,我們只想到配偶做了些什麼。我們跟主的關係何嘗不也是如此。初遇見主的時候,我們只注意到祂是何等奇妙。在得救不久,我們就換成另一種方式想到主耶穌:「我生病時祂醫治我。」這樣我們就單看祂所做的,而忽略主耶穌到底是誰?

我們對主的讚美常集中在神的作為,倘若我們更多地知道祂是誰,那麼跟主的關係,豈不更要加強嗎?天使是因為知道主是誰所以敬拜祂,並非因得到拯救、醫治或聖靈充滿。神願意我們多認識祂,知道祂是那位昔在、今在,永在的神。祂要我們來到祂面前全心敬拜祂,祂的旨意是要我們成為那真正敬拜祂的人。親愛的,要認識主是誰,而不是主做了什麼!

© 吳炳偉牧師 - #1907 每日一句話 - 05/15/2015 請加 pastor.herbert.wu@gmail.com
書籍購買「聖卷在握、勝券在握」- www.rainbowtw.com/httpdocs/gracebook/022.ht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