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6, 2015

「要快快的聽,慢慢的說,慢慢的動怒;因為人的怒氣並不成就神的義。」﹝雅一19﹞



「要快快的聽,慢慢的說,慢慢的動怒因為人的怒氣並不成就神的義﹝雅一19﹞

每次全家用餐的時候,似乎總會有孩子打翻牛奶。只要發生這個狀況,魔鬼就會用它激怒家庭主婦。母親就立刻抓狂地說:「我真不敢相信!你看你做了什麼好事!我花了一整個下午煮這頓飯,現在全被你搞砸了。」然而,破壞每頓飯的不是孩子,也不是撒但,而是另有他人!從前總以為問題出在那杯打翻的牛奶,其實真正的原因是暴跳如雷的自己。

當時孩子們都還小,所以幾乎每個星期,都會重複上演演好幾次。我再也顧不了「賢妻良母」的形象了!事實上,我簡直快要氣炸了!當時只要一打翻牛奶,就會流得滿桌都是,甚至流進桌子中間的縫隙裡。我以前甚至認為那種中間有夾板的長餐桌,是魔鬼特別讒計來讓我抓狂的。現在,我倒認為那是神特別的設計,為要釘死我裡面那沒有耐性的靈。

聖靈說:「你就算發再多脾氣,也無法讓牛奶回到杯子裡,更無法扭轉已經發生的事實。不論你多抓狂、多憤怒。不論你發多大脾氣、或有多大的怒氣要爆發,眼前惡劣的狀況都不會因此而改變。如果牛奶流到桌腳下,就讓它流吧,不要因此失去你的平安。」這並非說我們永遠不可生氣,乃是說不受約束的生氣,對於神的心意無所助益。親愛的,生氣值得嗎?

© 吳炳偉牧師 - #1899 每日一句話 - 05/07/2015 請加 pastor.herbert.wu@gmail.com
書籍購買「聖卷在握、勝券在握」- www.rainbowtw.com/httpdocs/gracebook/022.ht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